close

話說一個月前,我還在坐月子時的某一天

幼稚園老師打電話來說

姐姐在玩溜滑梯的時候,和小朋友撞到

所以門牙的地方流血了

我也馬上打電話給保母和婆婆

請他們幫我注意一下,看姐姐的門牙有沒有動搖或是出血、腫的狀況

但是姐姐也沒喊痛、門牙外表上也沒有異狀

我和老貝也就不以為意

只是在我們坐完月子,也把媽媽從婆婆家接回來後

就覺得姐姐的門牙怎麼好像顏色變深了

而且刷也刷不掉,老貝就說應該是牙菌斑

讓醫生洗洗牙應該就好了

 

沒想到就在5月初帶姐姐去孩子王牙醫作例行檢查時

我才說出:『姐姐的門牙好像有牙菌斑,刷不掉,顏色有點變深了…』

醫生馬上問:『姐姐最近有撞到嗎?』我腦中馬上回想到一個月前的老師的電話

醫生說:『那個變色不是刷不乾淨,應該是撞到後,門牙的神經受損了!』

我的天啊!有這種事?小朋友東撞西撞的不是挺正常的嗎?

相當年我們小時候不是也常這樣嗎?從來沒有想過會這麼嚴重!

醫生馬上安排照了X光,只見醫生對著X光搖頭,我的整個頭也同時在冒汗

醫生說:『門牙的神經壞死了,現在必須作根管治療,然後要作牙套,要上麻醉,所以我們約下星期來治療』

真是WTF!姐姐怎麼這麼可憐?這麼小就要抽神經、戴牙套??

我這個糊塗媽媽在受了驚嚇了之後,也忘了問醫生這樣對於之後要長恒牙會不會有影響

下次作牙套一定要記得問啊!

希望下星期上麻醉、作根管不會太痛苦

我的心肝寶貝,為了妳的牙,妳可要乖乖忍一忍啊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